軟西,公告
● 邀約 / 合作 請洽"puddingann@gmail.com" 或 "私訊 FB粉絲頁"
● 商業文章皆於文末註記, 恕不接受資訊或食材正確性以外的修稿
● 內容皆為真實感受,請安心服用 (食記純屬個人口感,僅供參考)

關於工作,軟西有幸在2013年加入了小綠綠地勤的行列,上線之後...這些問題真的是被問過不下數百遍阿!!!!

P1110748.JPG  

 

p.s.要轉載或分享可以~但請記得註明出處喔~~謝謝大家T^T

下集分享:[地勤]颱風天別再問地勤的10個問題!!!

 

既然每次我們被問就很想再翻一次白眼(阿哈哈阿開玩笑的),那現在就把它們統整好,一次回答完吧~

下次有朋友再提問就直接丟給他自己看了(喂)

 

哈哈哈 好啦有問題我還是很有耐心回答大家的喔:)(OS:有人要問你嗎???)

 

通常這些問題的開頭都是:哇!!!你是地勤喔~那......

 

 

Q1:你是XX航空地勤耶,跟你買機票有比較便宜嗎?

A1:當然沒有。

這題真的是每個朋友的第一個反應問題,然後我斬釘截鐵的回答 當●然●沒●有的時候又給我露出一付很可惜的表情XD

除非你要嫁我/娶我,或是轉世投胎當我小孩,或是過十年再生個考上航空業的小孩,你身為直系血親的爸媽這些角色也就會有折扣機票啦!

況且我幫我弟弟/妹妹/姐姐/哥哥/表哥表弟表妹表姐/堂弟堂妹堂哥堂姊/寵物買都沒有比較便宜了,更何況是完全沒有血緣關係的人,你覺得這麼小氣的台灣公司會願意給折扣嗎...XDDD

P1160434.JPG  

 

Q2:跟你一起出國的時候,可以跟你用一樣的價錢買機票嗎?

A2:當然沒有。

想想阿朋友們,要是每個航空業的朋友都可以買到便宜機票,那我們不就有約不完的ㄊㄨㄚ或是一堆平常不熟的朋友也都會自動黏上來了嗎XD

不過聽說台灣的公司是沒有"同伴折扣票"這種東西啦,但是對岸的紅制服好像就有這個制度,不過條件就是要BASE在香港,看個人意願(或是考不考得上囉XD)

2014-06-14 09.30.57.jpg  

 

Q3:那我搭你們家航空出國耶,可以幫我升等嗎?

A3:當然不行。

當然不行!!!連我自己出國升不升等都不是我能控制的,況且每個班機裡面都還有很多高端卡客會員,你覺得搭個一兩次連會員卡都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一般人,控位督導會撈得到要升等你的資訊嗎......

升等在我們現場就是兩種,你不是付費就是扣里程,但是就會有一堆人一直問可不可以免費升等...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吧?!?!到底哪來的IDEA???

而且如果班機很不滿,升等不就是空了經濟艙的位子,免費給你坐商務艙,你開開心心爽爽飛走以後,我們就變成不當升等,還要幫你付升等價差~佛心來著才會把辛辛苦苦賺來的錢送給公司吧....

但還有一種情況,就是班機真的超集霹靂無敵滿,那你有0.00001%的機會升等,或是有99%的機會直接被航空公司帶走去做別家航空囉XDDDDDD

所以,你還想要賭這個微小0.00001%的機會,還是乖乖坐在你選好的位子上面呢?

2014-08-31 11.25.10.jpg  

 

Q4:可以幫我看怎麼買機票嗎?我這樣轉機可不可以買到更便宜的票價?可以幫我訂票嗎?

A4:其實你跟我訂也沒有比較快。

我進的部門是在機場,平常其實不太會碰到票務的東西,而且其實我幫朋友訂機票也都是找旅行社或是網路上自己爬SKYSCANNER或是169這兩個網站,運氣不錯的話會撈到不錯的便宜機票喔!

所以阿,當你要很複雜的轉機或是要看哪一家航空公司有沒有合作,問我我也是要去查資料的,真得沒有比較快,建議找旅行社吧,不過請找大間一點的旅行社!!!!別怪我沒警告你,就算是大旅行社也是會有陰人的時候,

不是沒問清楚不然就是胡亂回答一通,建議可以多家比較,或是直接打電話到各航空公司的訂位部,會給你最直接的答覆。

2014-08-31 11.26.05.jpg  

 

Q5:你們會很常碰到明星嗎?可以拍照嗎?

A5:會,但是無法拍照。

小綠綠其實是很保守而且很尊重客人隱私的,每次我們看到大明星出現,都只能心裡暗自竊喜,內心十分澎湃但也只能故做鎮定默默辦完劃位手續阿...

有規定不能拍照,其實也是不能簽名,但是明著來暗著來還可以辦到的就看功力囉XDD真的只能說態度很差或是一點都不親民的明星真得太多了~!!!有興趣私下討論囉XD

2014-05-10 08.54.35.jpg  

 

Q6:哇,那你上班就在機場耶,可以幫我買免稅品嗎?

A6:當然不行。

我們就是一個處於看不到吃不到的狀態阿...每天經過琳瑯滿目的免稅品,你們覺得我們自己不想買嗎XDDD

但是上班工作期間,就是不能買,雖然我們有機場證可以穿梭機場各處,但是只要被發現買免稅品就會立刻被革職!!!

所以囉,為了保住小小螺絲釘的工作,還是乖乖請有出國的人幫你買吧~不過如果有跟我們一起出國或我們自己出國的時候,有些店家的免稅品憑我們的員工證是可以打折的喔:)

2014-04-03 11.44.55.jpg  

 

Q7:那我出國玩的時候,可以去找你拍照嗎?

A7:當然十分歡迎你來找我,但是我班都不一定......

我們的班型有很多種,飛機也有很多不同的起飛時間,桃園機場還有分一二航廈,更有不同的航空公司,我最多只能告訴你我那天幾點上班幾點下班,但是我連我當天會在哪個櫃檯都不一定,

很常碰到朋友搭早上的班機我是晚班,或是朋友搭晚上的班機我根本就休假,或是你的班機在第一航廈我在第二航廈......所以有機會來找我們玩或是拍照我們當然很歡迎(但旁邊不可以有主管阿哈哈哈哈XD或是我們不忙的時候可以),但是要先跟我說你幾點到,會在哪裡,我們才可以看情況利用休息時間去找你或是請你直接來櫃台我替你劃位,不然大部分的情況都是陰錯陽差的錯過了呀~(淚)

P1220304.JPG  

 

Q8:你星期X有沒有空?下個月什麼時候有空?我們約下個月星期幾好不好?

A8:真的不要問我們那麼久遠的事情,我們不知道...

我們的班表通常都是月初開始排下個月班表真正確定班表都在每個月20號之後了~而且班型都還有可能在變動,所以不要問我們下個月甚麼時候有空,我們只能盡量安排假,看可不可以對上阿~

尤其是假日,輪班生活沒有辦法每次都放到六日,而且如果你都放六日的話其他人也會白眼你XD那就去做正常上下班的工作就好啦~是不是~

而且我們的六日或是假日、連假都是要上班的,不要再問我們連假要去哪裡了,我們連平安夜、聖誕節、過年、跨年、清明節、中秋節,你想得出來的節都是要輪●班●的!!!

平常人的連假就是我們的噩夢阿XD

P1220314.JPG  

 

Q9:你們的班是怎樣呀?為什麼常常看你很早起床或是又很晚睡覺?

A9:基本上我們的班五花八門。

真的是五花八門不騙你,早班就有凌晨四點、五點、六點、七點上班的視情況上到下午兩點三點四點五點六點都有可能,而且人力不足還要加班,晚班的話常見的就是13:30或是15:00~看情況上到22:30或是24:00或是有班機異常或是加班機的話就更晚....

還有大夜班22:00~06:00+1~而且這些班別都是三天早班,休假完換晚班,再休假換早班,或是大夜班之類的,人家說空姐要調時差,我們也是三五天就要換一次生理時鐘呀!!!

早班往前推算的話大概前一天的晚上八九點要睡覺,凌晨要起床,但是晚班的話就是要上到凌晨才回家,完全顛倒的生活唷XD

P1220304.JPG  

 

Q10:你們自己搭飛機票價好低,好爽喔,是不是可以一直出國?

A10:其實也不盡然。

別看我們票價便宜,但是我們是限空位搭乘阿!!!!

意思就是有空位我們才可以搭上飛機,就等於說,平常人放連假(例如228、清明連假、過年春假等等)就是我們的噩夢,也就是我們很容易搭不上飛機(因為大家都要出國...)的時候

所以我們其實也是膽戰心驚的阿~常常出的了國但是在國外被說飛機滿回不來,卡在國外睡機場的事情每天都再發生阿XD

尤其是哪裡熱門的時候我們更難過去,所以我們就要在日韓楓葉盛開的時候去曼谷玩,當曼谷再潑水節的時候去歐洲玩,當歐洲在女王節的時候去美國看自由女神....

阿哈哈其實也沒那麼慘,不過員工就是看運氣的囉,有時候有假出不去,班機空的時候我們卻要上班,這個情況你覺得我們還有心情玩嗎?XD

2014-03-28 00.24.50.jpg  

 

以上就是軟西一年半載下來收集到的問題集~希望有解到大家的惑啦~~XD

有問題歡迎再發問啦XD我都會耐心一一解答的:)我人沒有那麼差啦'

 

講了這麼多~也只是小小地勤的小牢騷~一字一句都是我們工作的辛酸血淚阿XDDD

祝大家工作順利~順飛喔 

 

p.s.要轉載或分享可以~但請記得註明出處喔~~謝謝大家T^T

 

 

[地勤]別再問你的空勤or地勤朋友的十個問題!!!!http://puddingann.pixnet.net/blog/post/240946555之前實在是被問太多次了,相信這些問題應該也是很多空地勤朋友們的困擾XD 以後他們再問就直接貼給他們!(誤) 捧友們就幫幫忙別再問了,先看看你問的問題是不是我們已經回答到爛掉了的吧!#軟西遊記

Posted by 軟西,遊記 Ann Kuo on Tuesday, March 31, 2015

 

下集分享:[地勤]颱風天別再問地勤的10個問題!!!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軟西,遊記

軟西,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0) 人氣()


留言列表 (20)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Cheng-hua Ian
  • Q:怎麼輪胎這麼扁都沒氣了
    A:在規定範圍內

    Q:這麼爽!整天可以和空姐聊天
    A:只有短短的40分鐘去掉加油和文書工作...
  • 哈哈哈真的各行各業有說不出的苦~真的只有真正工作過才會知道阿~辛苦了~

    軟西,遊記 於 2014/11/22 16:40 回覆

  • 黃柏瑋
  • 長榮航太一枚小螺絲釘飄過...............害得我也想打一篇類似文章了~~~
  • 哈哈可以阿~讓我們一窺航太的辛苦面~:)

    軟西,遊記 於 2014/11/25 13:52 回覆

  • JuNgle Nitez
  • 真的说得太好了~完完全全就是说出来我们的心声。哈哈哈
  • 哈哈謝謝:)))) 辛苦啦~

    軟西,遊記 於 2014/11/25 13:52 回覆

  • 悄悄話
  • 舞伶
  • 寫的真好
    好多東西都是我會想問的ㄟ.....哈哈....
    還好看到這篇
    以後不會在白目的問家長同樣的問題了..... :P
  • 哈哈哈有問題還是可以隨時發問喔XD 因為這真的都是大家的迷思阿~~~

    軟西,遊記 於 2014/12/28 10:59 回覆

  • 歐特 OTTO
  • 很多很妙的問答,棒!辛苦的工作,加油
  • 謝謝!!!:) 我會加油!!!

    軟西,遊記 於 2014/12/28 10:58 回覆

  • 馮太 Mrs.Feng
  • 寫得真好啊.....那~可以問"地勤"的男生......都長得像"大仁哥"嗎?(哈哈)
  • 哈哈哈謝謝 我可考慮把這題列再下十個問題裡面XD 你可來機場看看自己評斷囉XD

    軟西,遊記 於 2014/12/28 10:59 回覆

  • 魔術師 林政德
  • 真的是份辛苦的工作呢,辛苦哩。
    (謎:感謝分享^^
  • 謝謝 我會加油!!!!:)

    軟西,遊記 於 2014/12/28 10:59 回覆

  • 利妧
  • 第一個問題應該是很多人問的吧XDD 加油哦!
  • 超多的阿 新朋友舊朋友都會問XD 謝謝!:)

    軟西,遊記 於 2015/03/27 12:37 回覆

  • 訪客
  • 不好意思

    可以請教妳一個問題

    我巳37 僅專科畢

    想考地勤

    還有機會?
  • 還是可以報看看喔!:)
    加油!!!

    軟西,遊記 於 2016/05/27 12:51 回覆

  • 訪客
  • 不好意思 我想請問你
    如果讀運輸管理系 考地勤會比較容易嗎?還是主要是看語言能力呢?
    我現在念的是管理學系 你會建議我轉系或是輔系嗎?還是花時間把語言練好會比較值得呢?
    謝謝
  • 其實沒有哪個系一定比較容易考上耶 因為我們同事各種科系都有:)
    語言能力很重要沒錯,但是積極努力的認真態度也是公司很重視的
    當然還有大大的笑容哈 加油!!!

    軟西,遊記 於 2016/08/12 20:26 回覆

  • 林宏俊
  • 太有趣了XD 像我工作是電腦銷售,朋友聽到第一句也是問我:找我買會不會打折 (XD
    我只能苦笑,如果說我是老闆的話才有辦法調整售價吧XDD
  • 哈哈真的~~~
    不過可以想像朋友一定都會這樣問!

    軟西,遊記 於 2016/09/23 14:05 回覆

  • 魚
  • 請問地勤會有機會轉空服嗎 要先辭職嗎 謝謝
  • 有機會喔 不用先辭職 但是機會也沒有到很多就是了~~~

    軟西,遊記 於 2016/10/28 23:15 回覆

  • Ann
  • 您好~我想請問像樓上類似的問題 就是如果當了地勤 您上面回答說的有機會是指內招嗎 還是可以邊在職邊報名一般的空服招考呢?請問您有同事曾經轉成功過嗎 不好意思問題有點多 謝謝~~
  • 內招沒錯喔~但是還是跟一般空服一樣流程而且同時間考試~ 有同事成功轉過 不過數量不多就是了~~~~:)

    軟西,遊記 於 2016/10/29 15:47 回覆

  • 訪客
  • 想請問一下是可以穿著制服上下班的嗎 還是一定要到公司才能換呢 謝謝
  • 一定要到公司才能換喔~

    軟西,遊記 於 2016/11/13 16:38 回覆

  • 訪客
  • 想問一下地勤的薪資 不知道大概加班前跟加班後是多少 一個班是4小時 還是8小時呢 不好意思 問題很多
  • 班別不一定喔~通常是6-9小時
    但是都要加班,10-12小時是正常喔:)

    軟西,遊記 於 2017/07/06 16:28 回覆

  • 訪客
  • 一個月有到4萬嗎😦
  • 薪資就不便透露了~~不過比一般28k高就對囉:)

    軟西,遊記 於 2017/07/10 21:39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